婺源“八步工作法”培育领导干部“好家风”

2017-08-11 10:2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婺源8月11日消息 (程莉君)为深入推进领导干部家风建设,婺源县创新举措,推行“八步工作法”以党风带家风促民风,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在全县形成 “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良好氛围。

  “八步工作法”环环相扣,形成一个完整的链条。一是宣传发动,即结合实际制定方案,全员发动细化措施;二是专题讨论,即组织专题学习讨论,凝聚家风建设共识;三是公开承诺,即开展恳谈交流活动,签订好家风承诺书;四是选树典型,即培养选树先进典型,发挥引导示范作用;五是观摩交流,即组织观摩交流活动,推广典型经验做法;六是对标评比,即开展“好家风”评比,形成比学赶超氛围;七是总结提炼,即做好资料收集整理,总结形成长效机制;八是塑造品牌,即加强媒体宣传推广,打造党建项目品牌。

  据了解,“八步工作法”实施以来,全县领导干部及家庭成员签订承诺书实现全覆盖,参加全县组织的“争当廉内助,共树好家风”、“传承廉洁家风,争当有为青年”、“好家风伴我成长”等学习交流活动2600余人次。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婺源“八步工作法”培育领导干部“好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