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女湖警方开展水上应急救生演练

2017-07-28 09:4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新余7月28日消息(唐文)日前,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为了确保游客的人身安全,提高民警和管理人员的预防及应急处理能力,新余市仙女湖警方组织开展了一次水上安全应急救生演练。整个演练的活动分为水上应急救援预案的演练、紧急疏散演练及现场医疗救急等内容,演练时间将近1小时,涉及人员约200人。

  快艇行驶到急流漩涡湖区,突然一游客发生意外落水,快艇驾驶员当即将救生圈抛向游客,让其进行自救上岸,但救生圈被冲远。见此,仙女湖景区民警立即乘冲锋舟出动,跳入湖中用安全绳将涉险游客绑住,将其拉离危险区域上岸,送入医院救治。演练在群众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作为一个涉水景区,我们每年都会进行水上应急救生演练。”演练副总指挥钟强介绍,演练通过实景救援,提高了民警遇到突发事故时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在事故发生时能以最快的速度进行救援,最大限度地避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确保景区旅游项目的安全运行。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仙女湖警方开展水上应急救生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