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政企联合助贫困户捧牢“饭碗”

2017-07-27 12:0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遂川7月27日消息(刘启程 刘祖刚)7月26日8时,遂川县雩田镇政府大院内,一行15人在人社干部的带领下,前往工业园东区奥海科技有限公司面试。

  人群中,33岁的甘秩才是2015年建档立卡黄卡贫困户,来自全镇最边远的大饶村,全家六口人,本人残疾且缺少技术。

  如何解决年龄偏大、技能低,出不去、走不了的贫困劳动力自主就业,成了遂川县脱贫攻坚首要解决的问题。

  “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最大的问题是出不去,有的年龄偏大、技能较低,有的是因为家庭因素,上有老下有小,走不了。”雩田镇政府主要负责人介绍,打工无门的贫困户,是这次政府牵线的重点。“通过稳定就业,可以达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

  为增加贫困户“造血”功能,遂川县党员干部精准发力,单位、企业多管齐下,送岗进贫困村、创办乡村扶贫车间,打造就业扶贫基地、开发贫困村公益性岗位,实行菜单式、实名制管理,通过免费的转移职业技能培训,实现贫困家庭至少有1人掌握1项劳动技能或1至2门实用技术目标。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遂川:政企联合助贫困户捧牢“饭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