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高校学子山区课堂上演“科技盛宴”

2017-07-06 10:2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赣州7月6消息(梅艳国 王郅阳)“哥哥,这个变形金刚会唱歌吗?它有名字吗?”芦溪小学二年级一班的刘玲好奇的盯着正在跳舞的双足机器人,兴趣十足。7月3日,江西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走进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龙口镇芦溪小学,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场“机器人盛宴”。

  活动负责人向宗威告诉记者:“为了激发孩子们对科技的兴趣,我们带来了自主研发的教育机器人、慧鱼机器人、3D打印机器人模板等多种科技产品。”

  志愿者们通过图化编程软件,手机电脑双平台操控着自主研发的“教育机器人”变化出孩子们想要的各种玩具,吸引着孩子们目不转睛的看着。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感受机器人的魅力,志愿者们开展了搭建机器模型活动。“看,这就像搭积木一样,把这些模块拼起来组建成你想要的样子就可以了。”正在教孩子们搭建简易模型的志愿者林冲说道。

  “长大以后,我要研发一个可以带着人类飞行的机器人,这样它就可以带我去任何地方了。”二年级的邓建亮看着自己刚刚搭建好的机器人模型兴奋地说道。

  “我们还给孩子们带了礼物,这是3D打印的机器人模型。”志愿者黄伟指着几组机器人说道。他希望这些礼物,能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一颗科技的种子。

  江西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刘道修表示:“科学技术走进校园是开启孩子心灵智慧的第一步,要让孩子们感受到科技并不是遥不可及。”他希望这次科技之旅能启发小朋友们科技梦,并通过努力学习实现自己的梦想。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江西高校学子山区课堂上演“科技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