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非公党建成经济发展新引擎

2017-06-21 10:4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6月21日消息(程莉君)“我是党员我先行,我们每一个党员都要处处走在群众的前面,以身作则,一言一行都要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时时不忘为鲜红的党旗增光添彩。”江西正博实业有限公司“金牌党员”何卫东掷地有声地说。在车间用人紧张的时候,他主动身兼数职却从没有申请过薪资补助。

  日前,公司有人建议将刀模仓库的刀模都垫上EVA以防止变形,得到了主管生产的经理与副总认可与签批执行,但正博精益车间组长何卫东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发现此举不妥。他逐一询问使用刀模的技师们,发现如果按照上级的指示执行,至少得花费十几万元的材料费与人工费,而结局却是报废,这样会给公司造成一笔不小的损失。何卫东思前想后,最后下决心越级向董事长报告了此事,问题得以妥善解决。何卫东的红色“微故事”在婺源县工业园区口口相传。

  “党员先锋岗”“金牌党员岗”“党员责任区”……走进江西正博实业有限公司,一块块岗位牌吸人眼球。江西正博将激发党组织和党员内生动力、助推企业发展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支部建在生产线”,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这是婺源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一个缩影。

  非公经济发展到哪里,党组织就发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近年来,婺源把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作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内容,着力打造“红色堡垒工程”“红色先锋工程”“红色阵地工程”三大工程,努力提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全县非公党建工作从 “有形”向“有效”覆盖转变。

  婺源选派392名党建工作指导员定期深入所联系企业“牵手”指导党建工作开展,县委组织部组织专人不定期地深入企业进行调研,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加强对党建工作的巡查指导。此外,建立非公企业党建联系点制度,每名党员领导干部联系一个非公有制企业,为企业发展把脉支招,为非公党建解难助力。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江西半球实业有限公司的研发、生产各条战线上,党员、骨干正忙着手头的工作,氛围紧张有序。公司通过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亮身份、亮承诺、亮业绩”“党员奉献日”等主题实践活动,将党建工作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凝聚力和创造力,从而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如今,“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 的观念已成为越来越多企业经营者的共识。百源木业开展“我为支部献一策”活动,金龙管业开展“践行‘两学一做’助力棚户区改造”活动,华龙徽雕开展“爱心进校园”活动……一个个围绕党组织、党员展开的系列活动,让婺源非公党建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

  随着非公党建工作的不断深入,带来的经济效益逐渐显现:2016年,婺源完成工业增加值22.4亿元,同比增长8.4%;实现利润总额2.2亿元,创历史最高。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婺源非公党建成经济发展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