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畲乡脱贫梦 养心谷·金竹飞瀑号高铁首发

2017-06-19 10:4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抚州6月19日消息(谢慧星 彭世翔)6月18日,首列养心谷·金竹飞瀑号——G1386次由南昌西开往常州北。在今后的一年多时间内,将有33组高铁列车带着乐安畲乡群众的脱贫梦,驶向祖国各地,迎接八方游客。(出录音)汽笛声压混…把金竹的瀑布推销出去,让游客来旅游,老百姓的生活会变得更好。(止)

  上午10点05分,悠扬汽笛声响起,乐安县金竹畲族乡村民聂丽目送着刷有“养心谷·金竹飞瀑”LOGO的高速列车驶出南昌西站的同时,也许下了一个脱贫愿望。

  金竹畲族乡位于国定贫困县乐安,距离县城约60公里。虽然金竹乡偏远落后,但却拥有90%以上的原始森林覆盖率和大小26处、总落差400多米的天然瀑布群。伴着一列列向全国广而告之的高铁,金竹乡乡长蓝卫希望得天独厚自然资源能变成实实在在的脱贫倚仗,造福当地4000多名畲族贫困群众:“让老百姓让贫困户也有更多就业机会,能有效地脱贫。”

  目前,乐安县养心谷·金竹飞瀑景区已建成并对外开放原始森林探秘、峡谷漂流、飞瀑谷、毛泽东旧居、畲族风俗村等旅游项目,养心禅院、生态酒店、森林氧吧等健康养生项目正在加紧建设。项目全部建成后,年接待游客将超过200万,可解决近千名畲族群众就业,并带动当地交通、住宿、休闲、饮食、特产等产业开发,走出一条“旅游+健康养生”帮助少数民族地区脱贫致富的生态扶贫新路。乐安县委书记彭银贵:”旅游最大的特点就是富民的一个产业。景区的开发对脱贫攻坚具有重要意义,现在金竹的老百姓生产的产品都变成了旅游产品,附加值就高了,致富的步伐也就快了,脱贫攻坚的任务就能够完的成。”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带着畲乡脱贫梦 养心谷·金竹飞瀑号高铁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