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水县蝉联“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称号

2017-05-25 09:5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九江5月25日消息(徐红波)5月20日,中国生态旅游投资与发展论坛发布“2017百佳深呼吸小城”榜单,修水县再次以“开门见绿 满眼入画”为名片成功入选,并由去年的排名第34位上升至第16位。自2014年以来,该县连续4年获此殊荣,百强排名呈逐年上升趋势。此次江西共有5地上榜,其余4个分别为井冈山市、宜春市袁州区、石城县和婺源县。

  据了解,由中国国土经济学会推选的年度“百佳深呼吸小城”榜单,旨在树立并宣扬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样板,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具体路径,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有益探索。中国“百佳深呼吸小城”评选范围包括空气新鲜、适于“避霾旅游”的县域、县级市,也包括部分大中城市城区、郊区及重视生态环境建设的功能与产业片区。评价指标包括“五高一低”,即:国土空间森林与植被覆盖率较高,历史年度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较高,人类旅居活动区域空气负氧离子含量较高,主要景观区绿色度、舒适度、美感度较高,生态文明建设与低碳发展推动力度较高以及全境范围灰霾灾害天气影响较低。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修水县蝉联“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