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溪8个传统村落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名单

2017-05-24 10:4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抚州5月24日消息(谢慧星 吴赶进)日前,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文化部、国家旅游局等七部门,公布了2017年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和2018年拟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中国传统村落名单,金溪县共有8个中国传统村落列入2017年及2018年中央财政支持名单。

  在2017年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中国传统村落名单中,金溪县浒湾镇浒湾村上榜;在2018年拟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中国传统村落名单中,金溪县浒湾镇黄坊村、合市镇龚家村和游垫村、左坊镇后车村、陆坊乡下李村、陈坊积乡岐山村、琉璃乡蒲塘村等7个村庄榜上有名!

  传统村落是民族的宝贵遗产,体现着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文化精髓和空间记忆。据悉,这些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传统村落将获专项补助资金,主要用于传统建筑和历史遗迹保护性修缮、建筑防灾减灾、环境综合整治,以及污水垃圾等基础设施和公用设施建设,整体保护和改善传统村落的历史遗存和人居环境。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金溪8个传统村落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