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年度巡查——走进鸦鹊湖

2017-03-20 12: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鸦鹊湖3月20日消息(通讯员 高松林)3月19日,鄱阳县2016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巡查团走进鸦鹊湖乡巡查指导工作。巡查团由鄱阳县委副书记县长胡斌带队,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及全县各乡镇领导参加巡查。

  当天,巡查团先后视察了鸦鹊湖乡的扶贫企业祥润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秀美乡村鸦鹊湖村、清城点夏家园、鸦鹊湖乡扶贫站规划所及垃圾无害化处理中心等。

  据介绍,鸦鹊湖村,既是十三五贫困村,同时也是2016年的新农村建设点。2016年,鸦鹊湖乡严格按照贫困村退出八大体系予以完善到位,共投入150万元,硬化入户道路1320米,新建村内排水沟1110米,改水改厕106户,拆除了所有危旧房屋,对全村环境进行整治。同时积极争取项目资金200多万元,建设完成村前700米标准排洪沟,全村的贫困人口发生率也控制在2%以下,全面达到贫困村退出的各项指标。

  鸦鹊湖是一个典型的滨湖小乡,境内都是良田和水面,缺少垃圾填埋的先天条件,为了策应三清行动和秀美乡村建设,鸦鹊湖乡2016年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了全面改造,把无害化垃圾处理系统进一步的提升。垃圾处理中心是鸦鹊湖乡打造秀美乡村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这里占地总面积1000多个平方,日处理生活垃圾可以达到15-20吨。

  此外,鸦鹊湖乡2016年“三清”行动中——‘清城、清路、清河’取得突出成绩。一年来,拆除人行道上障碍物400多米,拆除不符规划围墙1500多平方米,拆除危旧房20来幢,共计2600多平方米,对辖区自来水厂水源进行水质检测与治理,对污染企业进行关停;协助上级部门打击非法采砂等,如今面貌已焕然一新。

  相关链接:

  鸦鹊湖地处美丽的西河东侧,鄱阳湖之畔,是一个典型的滨湖小乡,总面积40.6平方公里,下辖9个村级单位,1.3万多人。全乡有水田4万亩左右,水面7900亩,林地2200亩,这里土地肥沃,是重要的商品粮供应基地。境内环境优美,有着春采藜蒿、夏赏荷花、秋踏稻浪、冬观候鸟的优美四季风情,并且2015年成功申报了省级湿地公园。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鄱阳;鸦鹊湖;经济;发展

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年度巡查——走进鸦鹊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