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劳动监察局啃“维权硬骨头”为出国务工人员讨薪

2017-02-28 11:2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进贤2月28日消息(周云峰 万朝晖)进贤县劳动监察局坚持秉公执法,敢啃“维权硬骨头”,为出国务工人员讨薪,妥善化解了一起信访矛盾纠纷,既保障了民生,又维护了社会稳定,受到一致好评。

  2月6日,进贤县罗溪、南台等乡镇占某、胡某等20余人来到县劳动监察局投诉,反映他们由某建筑公司介绍到巴基斯坦、摩洛哥、印度等三个工程项目务工。期间,该建筑公司共拖欠工人工资306万多元,扣押129名民工押金28万元未退回。

  接到信访投诉后,进贤县劳动监察局以敢啃“维权硬骨头”的精神主动介入,积极作为,站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民工合法权益的大局出发,认真仔细研判分析案情,并立即登记立案,指派两人名专职监察员找到双方当事人进行调查取证。他们一方面做好员工的情绪稳定工作,另一方面与该建筑公司、项目部负责人沟通协调,要求其出示劳务分包合同及其他相关材料配合调查,宣讲《劳动合同法》、《江西省劳动保障监察条例》中有关克扣押金及拖欠工资的法律法规。劳动监察局向该建筑公司下达了整改指令书,监督其将民工工资全部发放完毕。截至2月底,该公司已支付民工工资(含境外)306万元,退回押金28万元,让民工的合法权益得到了维护。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进贤县劳动监察局啃“维权硬骨头”为出国务工人员讨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