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消除最大公路安全“黑点”

2017-02-27 10:2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婺源2月27日消息(高庆)“以前这里每年都会塌方一、二次,平时也是落石不断,严重影响来去车辆的安全通行,这么多年来,这里的不安全状况一直是我们公路部门的一块心病”。婺源公路分局技术人员齐桂才指着S303浙临线石岭段路边一道近500米挡墙说:“现在好了,这里建了挡墙,以后再也不用担心这里的安全状况了”。

  日前,记者从公路部门了解到,为了有效地整治公路安全隐患,逐年根治灾害频发“黑点”,近两年共投入资金270 余万元治理G237济宁线月亮湾、鹤溪、黄源等处易塌方的公路边坡。今年春节前,又投入近160万元,在S303浙临线路面养护大中修的同时,在清华石岭路段,同步修筑了一道近500米长的混凝土挡墙,消除了普通国省干线边多年来一直未根治的最大公路安全隐患,保障旅游干线的安全畅通。

  据悉,公路部门还不定时地排查危桥险路,不断完善安全保障措施,仅2016年,就投入近300万元,完善、修复婺源境内普通国省干线的标志、标线,升高和新增波形梁护栏23800m。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婺源消除最大公路安全“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