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铁春之旅-书香伴你行”活动在上饶有声有色

2017-01-16 16:3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上饶1月16日消息(徐旭辉)2017年的铁路春运已经拉开了大幕,元月16日上午,上饶站候车厅的“赣饶情”亲情服务台,几名候车的旅客正在认真翻阅服务台上摆放的书籍,脸上时不时地露出微笑,营造出“书香伴你行 旅途新乐趣”的快乐氛围。

  为了让春运旅途中的旅客享受到一份精神大餐,南昌铁路局开展了“南铁春之旅-书香伴你行”活动。元月初就开始招募“读书大使”,并在南昌西、福州、厦门、上饶等四个站放置了400本书,供旅客阅读。“读书大使”可以到以上任意站领取自己喜欢的书籍,并在阅读后在微博上发布阅读的体会,分享阅读的乐趣。书籍将在旅客之间进行传递。

  董于靖和吴静是表姐妹,两个都是1996年出生,年龄相近,兴趣爱好也相同,都喜欢阅读。春运首日,她们在上饶站候车时看到招募“读书大使”的招募令,就欣然发出了申请,成为了上饶站首批招募到的“读书大使”。两位小姑娘选中了《湖耿湾》和《黑水谣》两本书,拿着自己心怡的书籍,俩人开心极了。在去弋阳的高铁上,两位小姑娘高兴地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微博。

  “南铁春之旅-书香伴你行”活动,让书籍跟随读书大使一块去旅行,通过大使微博分享的书评和体会,让人们一同参与到读书活动中来。春运中书籍的奇幻漂流,不仅为春运中的旅客享受到旅途中的轻松,更增添一份阅读的宁静和读书的乐趣。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南铁春之旅-书香伴你行”活动在上饶有声有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