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屯街道召开2016年度村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2017-01-16 16:3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德兴1月16日消息(付红金)1月15日上午,德兴市香屯街道利用周末时间在四楼会议室召开2016年度村(居)党(总)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村(居)党(总)支部书记、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及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8个村(居)党(总)支部书记围绕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述职,汇报了各自的工作成绩和特色亮点,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就如何壮大集体经济、做好党建工作等,提出了下一步的具体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与会班子成员分别对各党(总)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有重点地进行了点评,并现场对村(居)党(总)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民主测评。

  最后,党工委书记刘德波作了综合点评,既肯定了各支部党建工作中的亮点,也点明了不足之处。他指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关键在于落实好责任。各支部书记要牢记抓党建的第一责任,切实增强抓党建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自觉强化“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不抓党建是严重失职”的意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党建与业务一体推进,切实把党建工作抓实抓好;要进一步理清党建工作脉络,强化“党建+”理念,深入开展“党建+”工作,在继续推行现有的“党建+农村垃圾兑换银行”“党建+合作社”等基础上,立足实际,积极探索 “党建+” 的新举措,努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始终聚焦问题,强化履职担当,坚持严字当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思想,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要想方设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切实增强村级集体经济实力,依托资源优势,盘活闲置资产,发展特色产业,千方百计拓宽发展集体经济渠道,实现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赢”,推动党建工作取得长足发展,为建设“诚信、务实、活力、最美”香屯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香屯街道召开2016年度村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