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东(广丰)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成投运

2017-01-06 11:0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上饶1月6日消息(李角向 祝清华)2017年元月,建设工期历时一年半的上饶东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式建成投运,这是目前上饶电网第二个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它的建成投运将使上饶电网的供电可靠性提高一倍,供电能力将由目前100万千瓦提高至190万千瓦,同时也是江西电网500千伏东部环网工程这一。对上饶电网的发展和上饶市经济的发展都将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近几年来,上饶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强劲增长势头,工业发展更为迅猛,一大批中外企业落户上饶,地区用电需求呈快速增长态势。2016年,上饶供电区域全社会用电量已超60亿千瓦时,最高负荷已达121.15万千瓦。预计到2017年末,我市全社会用电量将达70亿千瓦时,最大负荷将达130万千瓦。而目前上饶市尚未有可靠的电源点,电网也属江西电网的末端,供电可靠性及电压质量都不高,这已成为该市经济快速发展的电力供应“瓶颈”。该工程的建成投产将为完善上饶电网结构,同时也完善了江西东部电网结构、对提高上饶用电以及江西东部区域用电的可靠性及电压质量起到关键作用,全面解决上饶电网内外输送断面不够带来的瓶颈问题,也必将进一步促进该市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据悉,该工程的500千伏变电站位于广丰区大南镇大南村,占地面积约44.688亩。此次工程远期建设将安装3×1000兆伏安主变容量,本期1×1000兆伏安主变容量,线路为德兴潭埠—上饶东500千伏和信州—上饶东500千伏双回接入,线路长度分别为95km和92km。其中德兴潭埠—上饶东500千伏线路途径德兴、上饶、玉山、信州区、广丰区,全长95公里;信州—上饶东500千伏线路途径广丰区,上饶县、铅山县、上饶经济开发区,全长92公里。220千伏线路直接接入玉山、竹航山220千伏变电站。总投资7亿元。

  该工程是江西省重点工程,也是我省计划2016年前建设完成的超高压东部环网工程的最后一项。该工程的建设,有利于引入区外电源电力,满足上饶地区不断增长的用电需求;拉近江西东部与主网的电气距离,提高上饶电网运行的安全可靠性;为迎接特高压电网在江西落地打好基础,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稳定可靠供电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上饶东(广丰)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成投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