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县迎接国家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验收

2016-12-09 15:0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玉山12月9日消息(沈海燕 谢传禄)12月7日上午,以国家督学、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大同小学校长龙继红为组长的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国家督导评估组来到江西玉山县,对该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进行国检。

  汇报会上,玉山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徐树斌代表县政府发言,向督导组详细汇报玉山县基本县情及教育概况、各项指标达标情况、主要工作举措及成效和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等方面工作。会上,督导组专家还就玉山县化解大班额、关爱留守儿童、教师交流轮岗等教育热点问题进行现场提问,徐树斌做出现场解答,并表示玉山县政府会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完善办学条件,优化资源配置,强化学校内部管理,促进教育公平,努力办好每一所学校,教好每一位学生,高位推动玉山县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努力促进玉山教育现代化。上饶市委常委、副市长任友群在汇报会上对玉山重教传统造就教育发展优于经济发展、优化农村薄弱学校促进城乡教育均衡、主动对接上海浙江打造强师队伍、多举措关爱留守儿童保障教育公平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表扬。

  汇报会后,督导组认真查阅玉山县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档案资料,召开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教师代表及家长代表等四个座谈会,通过问卷调查,从不同角度,多个层面全面详细了解玉山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开展情况的知晓度和满意度。

  随后,督导组分两组到冰溪镇初中、双明初中、群力学校、六都中学、冰溪镇小学、白云古城小学、怀玉山后叶小学、瑾山小学、下塘溪北小学等9所城乡中小学进行督导检查。每到一校,督导组认真听取了学校负责人介绍、仔细查看了学校校园环境、校园文化建设、功能教室配备,对各学校办学条件、学校管理、办学特色等工作进行全面了解。

  通过督查,督导组对玉山县委、县政府在夯实组织、政策、经费“三个保障”,坚持布局、硬件、配置“三个优化”,创新补充、交流、激励“三个机制”,关注留守生、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残障儿童“三大群体”,打造管理改革、立德树人、科研兴教“三大工程”等举措给予肯定,认为玉山县在推进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过程中,举措有力、成果明显,同时,对进一步提高全县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水平,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建议。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玉山县迎接国家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