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洲镇开展社会抚养费征收检查

2016-09-26 17:3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德兴9月26日消息(余文娟)9月24——25日,周末时间,德兴市泗洲镇计生工作组在分管领导的带领下,深入各村(居)开展计生服务及社会抚养费征收工作。

  工作组采取入户走访的形式,重点对未缴纳社会抚养费的计划外生育对象发放社会抚养费告知书和人民法院、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公告,并说明主动缴纳的优惠政策、缴纳期限以及不按时缴纳的后果。

  同时,要求各村(居)将出生摸底、抚养费征收、上环、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任务落实到人,做好新婚、怀孕、出生、上环、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流动人口等人群的电话号码信息库建立工作,以便更好的开展随访服务,提高群众满意度,树立“便民、贴心、温情”的计生工作新形象。

  据悉,泗洲镇按照“规范行为、协调指导、征收到位”的工作思路,上下联动,明确时间节点,对各村(居)征收情况进行每天一调度,将调度情况及时进行通报。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泗洲镇开展社会抚养费征收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