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必姆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2016-09-26 10:4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玉山9月26日消息(郑勇芳)金秋时节,天高气爽。9月20日-22日,经过精心组织和充分准备,必姆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镇五楼会议室胜利召开。来自全镇各条战线 的63名人大代表和47名特邀列席人员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良日等领导莅临大会指导。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开幕式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良日对我镇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过去5年镇人大、镇政府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要求与会的各位代表要以大局为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组织原则,严守换届纪律,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听取和审议好本次会议的各项报告,充分酝酿,广泛讨论,发扬民主,顺利完成本次会议确定的各项议程。

  全体代表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李华艳同志代表镇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吴光富同志代表镇人民代表大会所作的《人大工作报告》,并书面审议了《必姆镇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和《必姆镇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和回顾了2015年和“十二五”时期必姆镇在综合经济实力、重点项目建设、三大产业发展、社会民生事业和政府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客观深入地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明确了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发展思路、奋斗目标和2016年主要工作。今后五年,是必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时期,全镇干群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遵循“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必姆的总目标,以提高发展质量效益和人民生活品质为中心,以创新、改革、开放为动力,继续实施“开放兴镇、工业强镇、农业旺镇、市场活镇、环境塑镇”五大战略,打造区域特色重镇,建成和谐秀美家园。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和我镇“打造区域特色重镇,建成和谐秀美家园”的开局之年,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坚持工业强镇,招大引强,促进经济提质增量;二、坚持项目带动,强化支撑,促进经济快速发展;三、坚持“三农”优先,调整优化,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四、坚持规划先行,有序开发,促进镇区扩容提质;五、坚持着眼长远,合理布局,促进镇村持续变化;六、坚持民生为重,统筹兼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人大工作报告》指出,镇人大要继续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党的基本路线,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民主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设,与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的联系,充分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自觉接受人民的监督,为必姆镇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作出新的贡献。

  召开主席团会议,提名镇人大主席、副主席、镇人民政府镇长、副镇长候选人名单。镇党委书记占晋泉带领镇人大、镇政府班子候选人与代表们见面交流。各代表团热烈讨论并认真填写议案。

  全体代表第一次会议之后,各代表团分组对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财政预算报告(草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草案)和大会选举办法(草案)进行讨论,充分酝酿人大主席、副主席和镇长、副镇长候选人名单。期间,镇党委书记占晋泉同志带领新一届人大主席、副主席候选人和镇长、副镇长候选人同代表们一一见面。 随后,在镇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主席团会议。会上,听取了各代表团审议四个工作报告、酝酿镇人大主席、副主席和镇人民政府镇长、副镇长候选人以及讨论大会选举办法的情况汇报。通过了镇人大主席、副主席和镇人民政府镇长、副镇长候选人名单,提出监票、计票人员名单(草案),听取议案审查报告、财政预算审查报告。

  22日上午9点,全体代表第二次会议召开,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必姆镇人民政府领导班子和必姆镇人大领导班子,李华艳当选为新一届必姆镇人民政府镇长,王俊、陈余民、殷显东、张小珍当选为副镇长,吴光富当选为必姆镇人大主席,祝作建当选为副主席。选举结束后,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新当选的新一届镇人大主席、副主席和镇长、副镇长面朝国徽,向宪法庄严宣誓。

  宣誓完毕,代表们审议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镇人大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镇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和《关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

  随后,新当选镇长李华艳同志从坚持不忘初心跟党走、坚持求真务实干工作、坚持全心全意惠民生、坚持依法行政不偏离和坚持廉洁自律守本色等五个方面作了当选表态发言。她表示,接过镇长这根接力棒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认真按照县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镇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沿着历届班子励精图治、奋发图强的足迹继续前行,履职尽责、不辱使命,奋力跑好“发展升级、小康率先”的接力赛,绝不辜负各位代表的信任、支持和全镇人民的厚望、重托;一定始终牢记组织的重托,倍加珍惜人民的信任,团结带领镇政府一班人,砥砺奋进,为“打造区域特色重镇,建成和谐秀美家园”尽心尽职!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镇党委书记占晋泉作闭幕致辞,对新一届镇人大、政府班子的产生表示热烈祝贺,号召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力量,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开创“十三五”时期新局面,为我镇“打造区域特色重镇,建成和谐秀美家园”而努力奋斗!并宣布必姆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玉山必姆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