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上饶市分行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实战演练

2016-08-31 11:2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上饶8月31日消息(李薇 罗高岩)为进一步强化全行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增强消防安全意识,8月29日下午,农发行江西省上饶市分行邀请市消防大队教官,为全行员工举办了一次生动、形象的消防知识培训和灭火“实战”演练,该行机关全体员工参加了此次培训和演练。

讲座现场

  培训过程中,授课的教官采用图文结合、提问回答的互动方式,为在场员工讲解了消防基础知识、如何防范火灾、火灾发生后应如何逃生,并针对银行特有的结构环境,对银行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详尽的解读,进一步提高了员工对消防安全的认知。

认识灭火器

  讲座结束后,随即举行灭火“实战”演练。安全保卫部负责人点燃已经调配好汽油和柴油的铁皮盘,熊熊烈火滕然而起,烟雾弥漫,消防教官拿出准备好的灭火器,一边讲解扑灭初期火灾的注意事项,一边示范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即:“一提、二拔、三压、四扫射”,参加演练的员工也纷纷参与体验实战“灭火”:站在上风口,距离灭火点2米处,用灭火器口对准火的根部,按压扫射,一阵“雾气”过后,火被顺利“扑灭”。

现场使用灭火器演练

  通过举行这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帮助该行员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员工应对和处理突发性消防事件的能力,为做好全行安全生产工作起到了积极地作用。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农发行上饶市分行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实战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