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丰区吴村镇组织开展“老花镜 老农万岁到家了”公益活动

2016-08-09 00:4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广丰8月9日消息(石俊 )8月7日,由广丰区文明办牵头,南昌崛美行动公益中心、上饶市志愿者协会、广丰区志愿者协会及吴村镇团委一行20余人来到广丰区吴村镇塘边村一起开展了“老花镜 老农万岁到家了”公益活动。活动为老人们带来了惊喜,并受到老人们的赞扬。

  当天,志愿者们分两组耐心地为当地70岁以上的贫困老人一对一免费验光配镜,直到老人满意为止;并用专业相机镜头记录老人沧桑与微笑,寻找他们人性中特有的竖韧、乐观、淳朴、善良等精神品质,拍摄出一张张生动的艺术照。志愿者与老人们的交流不断,从老人们脸上真诚的笑容可以看出,老人们不仅仅是得到物质上的需求,更是在精神上得到满足!

  在公益志愿精神日渐深入人心的时代背景下,社会各界人士对公益事业的理解越来越深入,如何让公益服务既解民忧、又暖民心,还“专业范”,今年广丰区吴村镇党委立足精准扶贫,以项目化运作为主要手段,致力于探索一条低成本运行,高社会效益,可持续发展的资源整合型社会服务之路。不断拓宽公益助困的渠道,逐渐提高扶贫的精准性,让“人人公益”成为新常态,使公益真正走得更长远。

  据悉,此次公益活动崛美工作站共为当地老农送出90余副老花镜,拍摄了上百张照片,还将免费送艺术相框几十付。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广丰区吴村镇组织开展“老花镜 老农万岁到家了”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