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前海手绘科技有限公司CEO魏博做客《时代风向标》

2016-04-20 09:19:00来源:辽一网

  在如今,创业似乎已经成为了我们这个时代的一个标志,最近的朋友圈里,“90后”出现频率颇高,在这爆发性的时代,90后也加入了创业者的大军,且毫无意外地走在了最前端。我们今天采访的对象就是一名90后创业新贵,他就是本次做客《时代风向标》的嘉宾,曾担任深圳市前海手绘科技有限公司CEO 魏博。

  他曾经是延边大学创行团队的创始人,一口气拿下7个offer的面试大神,孤身一人游遍西藏的旅行家,掀起新一轮演示工具潮流的创业新贵。

  在创建初期,他从深圳的城中村起步,并且他在创业半年内拿到三轮融资。

  今天,他告诉我们:手绘视频的时代到了。

  今天,魏博在节目中,即将手持画笔为我们展示一场演示的变革。

  自主创业,做自己想做的事

  身为90后的魏博早在2012年6月开始创业,创建了prezi中国。prezi是一种主要通过缩放动作和快捷动作使想法更加生动有趣的演示文稿软件。它打破了传统Powerpoint的单线条时序,采用系统性与结构性一体化的方式来进行演示,以路线的呈现方式,从一个物件忽然拉到另一个物件,配合旋转等动作则更有视觉冲击力。

  在如今浩浩荡荡的创业潮下,魏博认为,这是一次很好的机遇,“虽然经济形势不太好,但是因为国家大环境提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业者也开始被越来越多的人理解,尊重和包容。”

  有人说年轻人创业要趁早,可是魏博却觉得年轻人还是要工作几年后再去创业,这样才会有一个职业化的训练过程,更能清楚的认识到这个社会。只有对这个社会有了一定的认识,才能有助于自己以后的创业和成长。

  今天,他在节目中将向我们展示如今的手绘视频平台。手绘视频是在视频中用真实的手或笔对各种文字、图片进行绘制、同时融合声音、音乐、动画的一个新型视频表现形式。手绘时代是一个人人都可以在没有绘画基础的情况下做出具有专业级别手绘效果的视频和动画。

  那些年,既坎坷有成功的经历

  魏博是一个怀揣着远大理想敢想敢做的90后创业者,他自己的公司团队成员年龄跨度从60后一直到90后。因为他认为,这样的团队组合优势是稳重与激情兼顾。并且他认为,70后,80后,乃至90后的创业者并没有明显的区别,因为就创业本身来说并无年龄之分。

  魏博是一个喜欢挑战新鲜事物的人,在大学期间就参与各种项目,并且拥有很突出的成绩。在大学毕业后,来到了银行工作,并且一口气拿下了7个offer。但是他却不为所动,依旧毅然决然的离开了当时稳定的银行工作。决心创业,并创业创建手绘视频在先。

  从成立团队,到带团队成长

  如今,魏博的公司已经成立了半年的时间,在这半年时间里,公司获得了3轮融资,目前处于盈利状态。

  就在2015 年的10月初,魏博的公司开始了资本介入。今天他对大家分享了他的心得。他认为项目要有明确的盈利性,项目的前景要大,团队完善团结。

  最后魏博将在节目中,希望每个人都能通过使用他们的产品将自己的故事做成手绘视频,分享给更多的人听。

  特别注明: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不做投资指导参考,请网友自行斟酌、谨慎处理。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于七日内和我们联系。联系方式:央广网江西分网编辑部 电话0791-86893978。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深圳前海手绘科技有限公司CEO魏博做客《时代风向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