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九江3月17日消息(记者李竟成 通讯员童颖冰 洪永林 梁先斌 左思思 谈思宏)3月17日下午,国家(江西)紧急医学救援队圆满完成医疗救治任务,从武汉启程返回江西前往庐山进行休养。这也是江西支援湖北十一批医疗队中首支返程的队伍。

九江收费站出口处,准备迎接首批援助湖北返赣医疗队员

  晚7时许,福银高速九江收费站热闹非凡,现场竖起两块大型户外牌:致敬江西援鄂医疗队,家乡人民以你们为荣。由九江特巡警及医护人员组成的礼仪队排列整齐,数辆警用摩托车整装待发,九江人民以最高礼仪欢迎英雄凯旋。

医疗队员们到达

医疗队员们到达

医疗队员们到达

  晚8时许,9台大巴车载着40名防疫勇士的国家(江西)紧急医学救援队员经过福银高速九江收费站口,缓缓停下来。活动现场,“英雄凯旋,平安回家。”“回到家感觉特别温馨,感受到家乡人民的热情。”队员范丽华说道。

  九江市100名医务人员和100名公安干警向救援队行注目礼。九江生命活水集团总院呼吸科主任吴健卫心情特别激动,他说:“向援助湖北医疗救援队员致敬,他们在祖国最危机的关头,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体现了白衣战士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精神!值得我们所有医务人员学习,希望援助湖北医疗救援队都能平安回来。”

公安民警们向返赣医疗队员敬礼致敬

致敬我们最可爱的人

  从2月9日国家(江西)紧急医学救援队40名队员紧急奔赴武汉,至今,这支由30位医护人员、10位后勤保障人员、7辆专业救援车辆、1辆队员运输车和1辆指挥车组成的可以搭建成一所移动医院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江西),在支援地开展了应急医学救援工作。在26个救治的日日夜夜,江西救援队全力开展科学救治,严格做好防护,共收治患者632人,培训方舱医务人员920人,完成CT阅片1421人次,核酸检测2581例,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出院患者零回头、医护人员零感染。

首批返赣医疗队员

首批返赣医疗队员

  3月8日,国家(江西)紧急医学救援队援助武汉满月之日,江岸方舱医院完成使命,正式休舱。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转好,完成救助任务的各省驰援湖北国家医疗队已经分批离开。根据安排,3月17日,共有41支国家医疗队3675人踏上回家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