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省两会胜利闭幕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在全省上下的热切关注中,在全体代表委员的共同努力下,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这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振精神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务实高效、风清气正的大会。我们对省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的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形势下召开的重要会议。大会期间,代表委员们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紧扣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首要战略,紧盯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突出矛盾问题,紧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积极履职,认真审议、讨论和通过了各项报告,积极提出良言善策,充分展示出我省政通人和、人心思进、矢志发展的大好气象。

  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我省全力以赴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收获之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二十四字”工作思路,感恩奋进,真抓实干,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我们为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保持全国第一方阵倍感振奋,为持续改善的产业结构、持续提升的人民生活质量深感自豪,我们更为全省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团结奋进之势而感动,为全省各地排除万难前行、咬紧牙关冲刺的精气神叫好。

  春日不远,战鼓声近。翻开2020年的日历,这是让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的时代刻度:我们这代人将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让千百年来中华儿女孜孜以求的“小康”夙愿成为现实。面对历史的重托、时代的呼唤、人民的期待,我们要增强决战决胜的信心,聚焦目标任务,敢于担当实干,凝聚强大力量,以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开创美好未来。

  以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开创美好未来,坚定信心、笃定前行是前提。受各方面因素影响,我省的发展面临一些挑战和困难,但应该看到,不断提升的发展质量和效益,已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奠定了坚实基础、汇集起磅礴势能。我们要增强信心,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的深情大爱转化为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转化为发展思路、工作举措,更好发挥交通更加便利的区位优势、国家战略平台的集成优势、经济稳健发展的动力优势等,在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深挖释放内需潜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等方面出实招、下实功、见实效,以必胜的决心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以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开创美好未来,扬优成势、善作善成是关键。当前,我省的发展态势令人欣喜:战略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改革开放持续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发展活力持续迸发。我们要充分发挥特色产业、绿色生态、文化资源等优势,不断在科技强省、工业强省、农业强省、文化强省、旅游强省上求得新突破,切实把特色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要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以创新驱动和改革开放为两个轮子,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全面提高经济创新力竞争力。要充分利用主题教育成果,强化担当作为正向激励,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切实整顿作风顽疾,激发干事创业活力,让初心不改、使命在肩的担当情怀在赣鄱大地蔚然成风。

  时代的前行永不停留,奋进的步伐永不停歇。新的征程已经在我们面前展开,全面小康使命光荣,江西发展大可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勠力同心、感恩奋进,担当实干、攻坚克难,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努力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