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9月19日消息(记者谢元森)“湿地滋润赣鄱,候鸟连通世界”,今年12月6日至10日,江西省将举办“鄱阳湖国际观鸟周”活动,近期,活动主办方江西省林业局面向社会征集鄱阳湖国际观鸟周主题宣传标语。

  据介绍,主题宣传标语需14个字以内,内容需积极向上,体现时代要求,展示鄱阳湖独特的地域文化、历史文化内涵及时代特征。标语要求简洁押韵、易于记忆、特色鲜明、文字精炼和朗朗上口,具有较强的传播力、吸引力和感染力,能适用于各类媒介和广泛传播,符合国家有关法规和社会主流价值观。

  据了解,标语征集时间窗口为9月19日至10月15日,社会各界人士可以通过电子邮件或纸质投稿的方式参与征集活动。

  此次主题宣传标语征集设立一等奖1名奖励人民币3000元;二等奖2名各奖励人民币2000元;三等奖3名各奖励人民币1000元,优秀奖20名各奖励人民币300元,并对入选获奖宣传标语颁发荣誉证书。中标作品将作为鄱阳湖国际观鸟周宣传标语使用。

  鄱阳湖是中国第一大淡水湖,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鸟类保护区,这里是白鹤、东方白鹳等珍稀濒危候鸟的越冬栖息地,每年从全世界各地迁徙到鄱阳湖越冬的候鸟数量多达60-70万只,地球上98%以上的白鹤都会来这里越冬栖息,被誉为“候鸟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