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在省委常委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上强调

  发扬唯实求真精神 用好调查研究成果

  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提供强大支撑

  宋育英到会指导 易炼红姚增科李炳军出席

  7月15日,省委常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在南昌召开。省委书记刘奇主持会议,他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发扬《寻乌调查》《兴国调查》的唯实求真精神,密切同群众血肉联系,积极用好调查研究成果,不断完善发展思路举措,努力把各方面工作做得更好,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提供强大支撑。

  中央第六指导组组长宋育英到会指导。易炼红、李炳军等省委常委,姚增科、周萌出席。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前段时间,省委常委同志紧扣工作实际,深入分管领域、基层单位进行蹲点调研,形成了调研报告。会上,省委常委同志结合工作职责和调研课题,围绕探索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新路、健全和完善政府抓工作落实机制、提升乡镇党建工作质量、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工作、金融如何更好地服务江西“作示范”“勇争先”、破解基层社会治理的痛点难点、新时代乡村干部精准有效联系服务群众、加快推进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和改进宗教活动场所规划建设管理、力戒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等,深入交流调研成果,认真分析工作短板和自身不足,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和硬招实招。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会,进一步加深了对江西发展阶段性特征的认识把握,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进一步明确了推动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的思路举措。

  就运用好调查研究成果、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刘奇强调,

  ——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当好示范,切实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

  ——要持续聚焦推动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紧扣做优做强做大实体经济,抓住产业培育这个核心、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改革开放这个动力源、协调发展这个着力点,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走一条具有江西老区特色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之路。

  ——要持续用心用情解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情关心群众疾苦,着力解决老百姓身边的急难事、麻烦事、烦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持续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带头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结合主题教育深入查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引导各级各部门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干实事、出实绩上。(记者刘勇、魏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