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心社在主持召开经济形势座谈会时强调

  切实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研判 科学谋划明年经济发展举措

  央广网江西频道12月7日消息 12月6日,省委书记鹿心社主持召开经济形势座谈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经济建设重大部署,分析当前经济形势,谋划明年经济工作。他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研判,充分利用好有利于经济发展的一切积极因素,找准经济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科学谋划明年经济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奋力迈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江西篇章的坚实步伐。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捷出席座谈会。

  “主要经济指标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位居全国第一方阵”“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新旧动能加快转换”……省发改委、省工信委、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省统计局等省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当前经济工作怎么看”从各自领域深入阐述。一组组运行数据、一个个发展判断直观反映了江西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鹿心社立足江西发展实际,结合国际国内发展态势,与大家一起客观分析、冷静把脉。他说,我们要科学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充分利用一切有利条件,抓住发展的好政策、好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同时也要保持清醒头脑,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发展难题,推动全省经济发展行稳致远。

  “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创新、人才、营商体系”“深入实施‘机器人+’‘绿色+’‘设计+’等改造计划”……围绕“明年经济工作怎么干”,省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从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持续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谈看法、提建议。鹿心社直面问题和短板,与大家一起找原因、思良策、谋推进。他强调,谋划明年经济工作,最重要的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紧密结合江西实际,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推动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大新要求、新部署,分析新形势、新问题,进一步提升我省各领域重点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

  “本行业的黄金时代已经过去”“少数地方对内资外资依然区别对待”……会上,江西铜业集团公司、江铃汽车集团、绿滋肴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围绕实体经济发展谈问题、说现象。鹿心社详细询问了企业对当前全省营商环境的看法。他指出,实体经济企业要发展,内因是决定因素。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持之以恒强化创新,不断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切实增强企业活力和竞争力。同时,外因也起关键作用。要深入实施好“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根据企业、产业发展特点,一企一策、一行业一办法,滴灌式做好精准帮扶,打造江西良好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大的政策支撑。 (记者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