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江西分网2月5日消息 2月4日上午、下午,省委分别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全省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做好我省各项工作。

  省委书记强卫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在“十三五”开局起步的重要时刻,在全国人民喜迎猴年春节的美好时节,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江西视察指导工作,听取我省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老区人民的亲切关怀。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为我省发展把脉定向,明确提出了“一个新希望、四个坚持”的更高要求,是推动江西“十三五”发展、实现“五年决战同步全面小康”的强大精神动力,是做好江西各项工作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指导方针和根本行动指南。

  强卫强调,全省上下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贯彻落实“一个新希望、四个坚持”更高要求,感恩奋进、振奋精神、改革创新、埋头苦干,努力实现“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以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绩,回报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厚爱。

  省委副书记、省长鹿心社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省委常委、省政协主席、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省长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和思想实际作了发言、交流。

  强卫在讲话中指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工作的高度评价、对我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对贯彻新发展理念的科学论述、对产业升级的具体要求、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更高期望、对农业农村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具体民生问题的重视关心、对脱贫攻坚的殷切期望、对防风险保稳定的分析研判和对弘扬井冈山精神的深刻阐述等10个方面的重点内容。落实“一个新希望、四个坚持”,要进一步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推动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激活和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把党的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强卫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归根结底要把发展搞上去。

  ——要坚定不移树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积极做好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等工作,不断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加快培育新动能、拓展新空间、形成新优势。

  ——要坚定不移做大做强新兴产业。坚持转型升级不动摇,按照“协同推进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和现代服务业”的思路,选准主攻方向,紧紧扭住创新这个“牛鼻子”,大力优化产业结构,不断提高产业层次,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

  ——要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新路。紧紧抓住建设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的宝贵机遇,努力在发展绿色产业上打造样板,在完善绿色制度上打造样板,在弘扬绿色文化上打造样板,进一步打造“江西风景独好”的品牌,不断开创“绿、富、美”并进的新局面。

  ——要坚定不移推进现代农业强省建设。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大力建设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不断探索富裕农民、提高农民、扶持农民的新举措,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与新农村建设双轮驱动。

  ——要坚定不移加快全面小康进程。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补齐民生短板,努力解决好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确保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要扎实推进产业扶贫、保障扶贫、安居扶贫,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

  ——要坚定不移弘扬伟大的井冈山精神。牢固树立“党建+”理念,进一步深化拓展“三大工程”,不断创造新经验,将井冈山精神融入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用井冈山精神武装党员干部头脑,努力在弘扬井冈山精神上走前列,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强卫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原原本本地学习,并结合实际深入研讨,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深入研究思考全局工作和分管领域的重要问题,提高运用讲话精神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宣传报道,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把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指示要求传达到每一名党员、每一名干部,传递到全社会方方面面,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委各部门、省直各单位和在昌中央驻赣单位、省属大中型企业、省属高校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各设区市、县(市、区)四套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记者 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