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湾里11月24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钟磊)有一种幸福叫拥有“中国好空气”,在湾里,有一种豪言叫来湾里,我“养”你!11月24日,在云南举行的“中国天然氧吧文化旅游活动周”推介会上,湾里管理局梅岭风景名胜区被授予“中国天然氧吧”称号!成为南昌市唯一获评的单位!

  据了解,江西省南昌市湾里管理局的梅岭风景名胜区,总面积238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73.27%,平均负氧离子浓度2152个/cm3,多条公交线路直通景区,交通便捷,素有南昌市“中心花园”之称。

  近年来,湾里管理局紧紧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深刻领会市委对湾里提出的“打造山城融合,都市生态旅游区”的要求,坚持生态保护,认真履行林长制、河长制工作职责;科学发展发展生态农业、生态林业、生态旅游等项目;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路域环境提升整治等工程;先后获得“国家森林公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生态区”“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国家森林旅游示范区”“中国体育旅游精品景区”6块 “国字号”招牌。

  据悉,“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是由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发起,旨在通过该活动,发掘高质量的旅游憩息资源,倡导绿色、生态的生活理念,唤起全社会对生态环境保护的意识,促进绿色经济的发展。创建活动由地区自愿申报,经中国气象服务协会设立的“中国天然氧吧”创建评选委员会对申报地区的气候、空气质量、大气负氧离子水平等生态环境质量、生态及旅游发展规划、旅游配套情况等进行综合评价后,对符合条件的地区予以认定、授牌,湾里获得“中国天然氧吧”称号,是生态呵护结出喜人“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