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特写:只要人安好,这就是幸福

2020-08-25 17: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芦溪8月25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肖湖 陈显萍)彭梅秀是芦溪县长丰乡浒岭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彭梅秀丈夫身患疾病,婆婆双目失明且年迈体弱,家中还有两个在读书的女儿。在村里,只要一提起“彭梅秀”这个名字,大家的眼中除了怜惜,更多的是夸赞......

  2004年,彭梅秀与刘明崇相识相恋,并走入了婚姻的殿堂,婚后的生活虽算不上富足,但是一家人勤劳肯干,再加上彭梅秀又善于持家,日子虽过得平淡,但也还算幸福。随着两个女儿的相继出生,更为这个家庭增添了不少温馨。

  好景不长,2017年12月28日,不幸突然降在这个家庭。刘明崇被查出患病,需要动手术治疗,对于这个并不算富裕的家庭来说,是一笔不菲的开支。在多方筹集费用后,刘明崇接受了手术治疗及后续治疗,病情得到好转。可今年4月初,刘明崇病情复发,需要再次做手术,让本就困难的家庭再次蒙上了黑影。

彭梅秀一边照顾手术后的丈夫,一边在医院做手工艺品(央广网发 通讯员 供图)

  面对多难的命运,彭梅秀毅然选择了坚强面对。在丈夫住院期间,彭梅秀一边照顾他,一边做手工活赚钱养家,用柔弱的肩膀扛起了整个家庭的重担。

  彭梅秀常常忙得像个连轴转的陀螺。“为了能够多做点手工艺品,增加收入,彭梅秀经常把手工活带到医院去做,有时她还在附近的工厂、商店做零工补贴家用。”彭梅秀的邻居说。

  有时,丈夫会因病冲彭梅秀发脾气。彭梅秀虽也觉得委屈,但她却从未抱怨过,也从未在丈夫面前流泪,只是转身默默擦拭泪水。彭梅秀说:“他也承受了太多的压力,我要帮他分担,不能让他担心。”

彭梅秀照顾丈夫的生活起居(央广网发 通讯员 供图)

  彭梅秀对丈夫不离不弃地照顾,用柔弱的肩膀撑起了一个家,温暖着丈夫和孩子,左邻右舍都对她赞不绝口。面对邻居们的赞扬,彭梅秀显得很平静,她没有感叹不公的命运,她说:“只要心里甜,命就不苦;只要人安好,这就是幸福。”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芦溪;民生;

七夕特写:只要人安好,这就是幸福

彭梅秀是芦溪县长丰乡浒岭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彭梅秀丈夫身患疾病,婆婆双目失明且年迈体弱,家中还有两个在读书的女儿。在村里,只要一提起“彭梅秀”这个名字,大家的眼中除了怜惜,更多的是夸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