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浮梁:彻夜鏖战洪魔 力保一方平安

2020-07-09 11: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浮梁7月9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查娜娜)景德镇市浮梁县要求浯溪口坝前水位62.3米内群众全部转移。该县应急响应从Ⅱ级调整到I级……7月8日晚,注定又将是一个不眠之夜。一场扣人心弦的抗洪突击战拉开帷幕。

  军令如山倒!浮梁闻令而动,县委书记胡春平彻夜坐镇指挥调度灾区群众转移。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公安交警、消防官兵、驻地部队、乡村基层干部、供电、移动、电信抢修队和各路志愿者等,全力克服部分乡镇停电、停网,道路、通讯中断的不利影响,迎接转移群众这一艰巨任务。

  “你们不要着急,我们已经增派了救援队帮助你们转移群众,他们正在赶往峙滩的路上,你们要确保群众安全,同时注意自身安全。”

  “兴田乡联系上没有?我现在最担心的是兴田乡,你们兵分两路,一路支援兴田乡,一路支援峙滩镇。”......一个个调度指令精准发出。

  22点40分,接到胡春平指示后,县委副书记、县长程新宇立即带队,深入峙滩镇,调度指导群众转移工作。县人武部紧急动员由县交运、国土、水利、应急管理、城管、住建等部门组成的民兵应急连,连夜奔赴峙滩、兴田。

  9日凌晨1点,浮梁县由Ⅱ级响应调整到I级。

  “你好,你们那能否给我们浮梁支援几台冲锋舟?”

  “你们今晚最快什么时候能调到后八轮?”

  “感谢感谢!非常感谢贵公司对我们防汛救灾工作的支援,请你们也要保证自身安全。”……

  电话一茬接着一茬打,胡春平的手机未离开过耳边。想尽一切办法,调度一切力量,全力支援库区群众转移工作,是此刻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调度中,胡春平再次要求各乡镇要坚守岗位,严防死守,切实做好巡查值守和群众安全转移等工作,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危难时刻,江西铭宸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中建五局、太平洋建设、中铁十一局、中铁二十局、中铁广州局等在浮梁的企业,纷纷主动请缨,组织人员、车辆等力量,紧急增援浮梁一线防汛救灾工作。铭宸农业派出100多名员工,深入峙滩支援;中建五局派出23台救援车到达峙滩镇支援;太平洋建设向灾区紧急运输冲锋艇;中铁十一局迅速驰援鹅湖镇、臧湾乡;中铁二十局挺进浮梁镇、王港乡支援;中铁广州局深夜奔赴江村乡、经公桥镇……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浮梁这片创业热土的情怀。企业支援力量就像一股股暖流,在浮梁大地涌动。

  凌晨1点半,县防指收到浮梁镇东江桥水电站两名职工被困、王港乡部分群众被困家中二楼的消息。人民生命安全是头等大事。胡春平立即调度县消防救援大队,请求市消防大队增援,全力营救,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兴田乡62.3米内群众有没有全部转移出来?是否还有围困群众?”

  “峙滩目前转移了多少群众?转移出来的群众是否都妥善安置?”

  “臧湾乡大背坞金矿二号尾砂矿紧急除险进展如何?”

  凌晨2点,得知峙滩镇、兴田乡62.3米内群众已全部转移,胡春平要求进一步仔细核查,确保不漏一户、不少一人,并妥善安置好转移群众。

  凌晨2点、2点22分,洪峰分别通过潭口水文站和樟树坑水文站;凌晨4点半,洪峰通过渡峰坑水文站......

  经过彻夜奋战,好消息一个个传来:峙滩镇、兴田乡转移群众全部得到妥善安置;浮梁镇、王港乡被困职工和群众顺利营救转移;臧湾乡大背坞金矿二号尾砂矿险情得到及时化解......当前,全县防汛形势总体稳定,暂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

  晨光微熹的浮梁又迎来崭新的一天,而抗洪大战仍在继续。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浮梁;强降雨;抢险救灾;

江西浮梁:彻夜鏖战洪魔 力保一方平安

景德镇市浮梁县要求浯溪口坝前水位62.3米内群众全部转移。该县应急响应从Ⅱ级调整到I级……7月8日晚,注定又将是一个不眠之夜。一场扣人心弦的抗洪突击战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