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意外的申请书

2020-03-26 14: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瑞昌3月26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余星 何安娜)3月24日,瑞昌市赛湖农场疫情防控指挥部干部刘兰兰发现办公室多了一袋口罩,她第一时间在工作群发布失物招领信息。一天过去了,却迟迟等不来失主。于是,刘兰兰打开袋子发现除了100个口罩,还有400块钱和一份取消最低生活保障的申请书。

退出低保申请书

  “尊敬的领导,您好,我是三分场五大队的一户农民家庭,我叫曹中华……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国家为了防控疫情在经济上遭受了很大的损失,我虽然没有为国分忧的能力,但是再也不能给国家添麻烦、增负担了,我决定主动放弃我女儿和我两个孙子的低保……”

  “这一封手写的申请书承载着贫困户曹中华对国家的关心、对政府的感激和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这个袋子装满了人间真情,装着沉甸甸的民心。”刘兰兰说,看完申请书,她的眼泪在眼眶打转,她为有这样的懂得感恩的贫困户骄傲,为她的善举感动。

  曹中华,是赛湖农场三分场的一名精准扶贫户,家中有5口人,因视力二级残疾、无劳动能力,两个双胞胎外孙子年幼,女儿在家照顾生活起居,唯一的经济来源靠女婿在外务工。2016年,在赛湖农场为曹中华女儿和两个外孙办理了低保。同时通过就业帮扶,其女儿也能在家附近做些零工填补家用,2016年曹中华家实现了脱贫。本着脱贫不脱手的原则,帮扶干部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心曹中华的生活,通过安居帮扶、教育帮扶等方面,日子越过越顺畅,越过越红火了。

 

曹中华捐赠的物品

  “疫情期间,我们都在家中没有出门,自己购买的口罩节省下来100个,送给在一线的工作人员。省吃俭用存了400块钱,虽然不多,但也是我的一份心意,衷心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各级领导几年来对我家的关怀和照顾。”曹中华如是说。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瑞昌;退保申请书;脱贫

新闻特写:意外的申请书

3月24日,瑞昌市赛湖农场疫情防控指挥部干部刘兰兰发现办公室多了一袋口罩,她第一时间在工作群发布失物招领信息。一天过去了,却迟迟等不来失主。于是,刘兰兰打开袋子发现除了100个口罩,还有400块钱和一份取消最低生活保障的申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