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见湖口:“小剪刀”惠及“大民生”

2020-02-27 09:40:00来源:央广网

专注

装配

  央广网2月27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张玉 李德斌)下料、焊接、切边、打孔、水磨处理、装配……20多步流水有序运转,2月19日,江西湖口县均桥镇境内的和佳剪具有限公司一边抓疫情防控,一边忙复工复产,开足马力赶制200余万元的外贸订单,生产线上的40余人大多是周边的村民。

淬火

过胶

  做完早餐,待就读五年级的孩子正准备“线上学习”,王火群戴好口罩就开始去上班。她家住均桥镇高塘村,距剪具厂不足3里路程,步行来到厂里时间刚刚好。测量体温、换好工作服,便开始了一天的工作,王火群从事的是生产线上至关重要的一道工序——装配,将装好的剪刀举起齐眉,凭经验仔细察看合缝大小,如不合适再调整,反复这样,只有待一切刚好合适才算完成。“这道工序不难,要的就是细心和责任心……”一束光线透过合缝将王火群不苟言笑的脸庞照得锃亮。她来这里工作近一年,每月都有5000余元的收入。当地像王火群这样既可照顾家里,又可在家门口就业的村民不在少数。

焊接

冲压

  据该公司负责人程欢介绍,剪具公司是去年3月通过招引渠道落户,流转了一块闲置场地,主要生产销售各种锻打服装剪、纱剪、民用剪、园林剪等,80%以上的产品都是出口美国、日本、印度、越南等多个国家,投产以来已初步实现产销两旺的良好态势,今年可实现产值3500万元,带动当地村民100余人就业。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疫情防控;湖口;复工复产;

镜见湖口:“小剪刀”惠及“大民生”

下料、焊接、切边、打孔、水磨处理、装配……20多步流水有序运转,2月19日,湖口县均桥镇境内的和佳剪具有限公司一边抓疫情防控,一边忙复工复产,开足马力赶制200余万元的外贸订单,生产线上的40余人大多是周边的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