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武汉洪山方舱医院又有48位患者痊愈出院 江西治愈19人

2020-02-20 21: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2月20日消息(记者胡斐)2月20日下午,久违的太阳照耀着安静的武汉。

  武汉洪山方舱医院传来好消息,今天,48名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是出院人数最多的一次,其中包括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和第四附属医院在内的江西支援武汉医疗队负责的C区就有19名患者出院。

  上午,江西省医疗护理队领队、南昌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副院长唐浪娟与即将要出院的病人逐个视频连线。“你好,前几天我们给你过了生日,还记得我吗?祝贺你今天要出院了,我们也很开心,我们下午到现场去送你们,为你们‘点赞’!”“谢谢唐院长,我们也非常开心,想到一会能回家了很激动!”

  依次出舱的48名患者,心情都十分激动,出院患者对医护人员表示感谢,同时也不忘为还在治疗的其他病友们加油打气,祝福他们早日康复。自武汉洪山方舱医院接收病人以来,共有183位患者痊愈出院。

  “感谢!我们在方舱医院被照顾得很好,真的感谢江西的医疗队!我喜欢熬夜,每天晚上很晚都看到我们护士还在工作。”来自武汉东湖高新区的患者陈杰很激动。

  “非常感谢江西的医生护士们!真的谢谢他们!从我们进舱以后,就把我们当亲人一样看待。” 陈杰说,进舱以来,无论是医疗护理还是衣食住行,小到一剂口服药,一双拖鞋,大到帮患者复查CT、复查核酸,办理出院,都事无巨细。医生每天查房,监测血氧饱和度等各项指标,护士每天会为他发药、测量体温。“我们都积极配合治疗,大家都说在方舱医院里比在家里安心多了。”

  “我们为出院患者打印好了出院证明及出院宣教须知,准备好了消毒的衣服,下午早早的来到了出院大门口,送今天出院的病友们回家。看着他们一个一个走出方舱,一个个家庭即将团圆,感觉我们的努力都是值得的。”唐浪娟说。她握着患者的手,嘱咐他们,出院后仍需居家隔离14天,要注意休息,如有不适及时到医院就诊。

  “住院这么多天,都是看到‘全副武装’的白衣天使,今天,终于看到只戴着口罩的你们了,谢谢你们!我上大学的时候就离江西很近,我们赣鄂一家亲,等疫情结束了,你们来武汉,我一定给你们做导游!” 陈杰激动地说。

  “江西好样的!”“谢谢白衣天使!”“辛苦你们了!”一切都在朝好的方向发展。愿春天百花盛开时,方舱医院的医患们都能“出舱”回家,同赏繁花绽放。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方舱医院;江西医疗队;支援武汉

好消息!武汉洪山方舱医院又有48位患者痊愈出院 江西治愈19人

今天,48名新冠肺炎患者在武汉洪山方舱医院康复出院,是出院人数最多的一次,其中江西省支援武汉医疗护理队负责的C区就有19名患者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