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禁捕 查获首例非法电鱼渔船

2020-01-14 16: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九江1月14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周杰 洪永林)打击电鱼等非法捕捞作业是九江市渔业行政执法支队常抓不懈,重点打击的行动。2020年1月1日零时起,长江流域水域实行全面禁捕后,九江渔业行政执法支队和县级渔业渔政部门联合水上公安及相关职能部门为确保即将禁捕退捕后的渔业秩序,在发动乡、村组和渔民准确提供举报信息,发挥公益组织护渔巡护积极性的同时,加大长江、鄱阳湖及各生物保护区的渔政执法出行频率、巡查强度和覆盖面范围,强力打击电、毒、炸等非法捕捞的力度,确保渔业水域特别是禁捕退捕水域良好的渔政秩序。

作案者弃船逃逸 相关部门正在全力追捕

  1月13日凌晨1时30分,九江市渔业行政执法支队联合柴桑区公安局水上分局在长江江西九江段赤湖水域查获湖北籍一艘电鱼船,当事人2人,被发现后2人趁夜色朦胧水情复杂,弃船逃逸。目前,渔政执法人员当晚将作案渔船拖回,相关线索也已移交给警方,警方已掌握初步线索,正在抓紧排查。

  据了解,这也是长江江西段实施10年禁渔后首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警方敦促非法捕捞作案人尽快投案自首。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长江;禁渔;非法捕捞;

长江禁捕 查获首例非法电鱼渔船

1月13日凌晨1时30分,九江市渔业行政执法支队联合柴桑区公安局水上分局在长江江西九江段赤湖水域查获湖北籍一艘电鱼船,当事人2人,被发现后2人趁夜色朦胧水情复杂,弃船逃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