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志愿者暖心服务成春运靓丽风景线

2020-01-13 09: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九江1月13日消息(记者李竟成 九江台张国华)春运期间,九江火车站内一批外国志愿者服务队伍,为南来北往的乘客带来惊喜和温暖,成为春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记者走进九江火车站候车大厅,看到一批不同肤色的外国志愿者们不时的与乘客打招呼,为他们提行李、倒开水、送春联、福字等服务,使习惯了国内志愿者服务的旅客们,感到意外和惊喜。
  乘客周穆富:“心里很开心,2020年肯定是好运嘛,心里很温暖。”
  喀麦隆志愿者罗密欧:“让他们了解一下我们,我们也了解他们,特别开心,帮大家是我最爱做的事情,做志愿者是我最爱做的事情”。
  尼日利亚志愿者戈德温:“如果来做志愿者可以见面很多中国人,可以知道中国人的文化,为大家服务我自己也快乐,是吧”。

  印度志愿者迪吧:“特别开心,她是过来想跟中国人沟通,帮他们她心里也特别舒服”。
  九江车务段团委负责人杨瑞:“九江学院外国志愿者有八名参加此次春运服务活动,主要是与旅客互动、送春联、福字,然后为旅客送开水,和旅客进行合影拍照,就是让旅客能够感受到我们铁路的温馨、感受到我们志愿者的温暖”。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春运;外国志愿者;暖心服务

外国志愿者暖心服务成春运靓丽风景线

春运期间,九江火车站内一批外国志愿者服务队伍,为南来北往的乘客带来惊喜和温暖,成为春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