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获全国智能预报技术大赛一等奖

2019-11-04 09:20:00来源:江西日报

  11月1日,记者从省气象局获悉,在不久前结束的第一届全国智能预报技术大赛上,省气象局总成绩排名第一,荣获大赛一等奖。

  记者获悉,省气象局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与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智能预报技术水平,不断提高天气预报准确率。针对气候特点,省气象局加强智能预报技术研究和应用,空间分辨率精细到5千米,时间分辨率为逐1小时、逐3小时、逐24小时,最长预报时效72小时,预报准确技术在全国气象部门处于领先水平。(记者游静)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江西;气象;智能预报;

江西省获全国智能预报技术大赛一等奖

江西省气象局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与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智能预报技术水平,不断提高天气预报准确率。针对气候特点,省气象局加强智能预报技术研究和应用,空间分辨率精细到5千米,时间分辨率为逐1小时、逐3小时、逐24小时,最长预报时效72小时,预报准确技术在全国气象部门处于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