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做好督导整改“后半篇文章”

2019-10-25 09:24:00来源:江西日报

  支树平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县(市、区)开展“回头看”

  10月24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组长支树平一行下沉至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县(市、区)——萍乡市湘东区开展督导“回头看”。

  在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进驻我省开展督导期间,督导组把扫黑除恶工作任务更重、压力更大、存在比较突出问题的13个县(市、区)确定为江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县(市、区)。这些重点地区在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中,能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和责任传导?有没有加大工作力度,集中攻坚突破?整改效果如何?这些都是此次督导“回头看”重点关注的内容。

  当天,支树平实地走访了湘东区麻山镇桐田村、峡山口街日星社区,针对当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进行问询。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支树平指出,湘东区地处湘赣边界,流动人口多,社情民情复杂,又是老工矿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势复杂,整改任务重。对照中央督导组反馈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湘东区委、区政府对账销号、立行立改,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拔除“保护伞”“关系网”等方面持续发力,个性问题也基本整改落实到位,成效较明显。

  支树平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随着专项斗争的不断深入,一些黑恶势力的潜藏越来越深,与“保护伞”的勾联越来越隐蔽,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不能有打好一仗就一劳永逸的想法,要时刻绷紧扫黑除恶这根弦,不断检视问题,持续加强整改,全力以赴做好督导整改的“后半篇文章”,进一步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要立足固本强基,狠抓综合治理,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借助农村社会治理综合体这一载体,大力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要进一步提升基层文化内涵,深化宣传教育,潜移默化地教育群众、引导群众、凝聚群众,动员更多群众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秦义陪同督导。(记者杨静)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江西;扫黑除恶;督导组;

全力以赴做好督导整改“后半篇文章”

10月24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组长支树平一行下沉至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县(市、区)——萍乡市湘东区开展督导“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