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纪录!最大夜明珠诞生于江西资溪

2019-09-15 09: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资溪9月15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胡斐)9月13日晚,江西资溪县成功刷新了一项世界纪录——“世界上最大的夜明珠(萤石球)”诞生。世界纪录认证机构(WRCA)官方工作人员现场验证,并向江西大觉山景区颁发了世界纪录权威证书。

  据了解,大觉明珠直径达1.81米,重达10.08吨,摩氏硬度为4~4.5,通体为翡翠绿色,圆滑而光润,就直径、重量和价值远远高于之前在社会上出现过的夜明珠,而夜明珠是一种在黑暗中,人眼能明视的,天然的、能自行发光的稀有宝石,在现场黑暗的环境中自然发出由绿到白的荧光,犹如一轮明月。

  此外,大觉山景区也在中秋佳节之际完成了大觉明珠宫的建设并正式对外开放,与广大游客共赏大觉明珠。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资溪;夜明珠;世界纪录;萤石球

世界纪录!最大夜明珠诞生于江西资溪

9月13日晚,江西资溪县成功刷新了一项世界纪录——“世界上最大的夜明珠(萤石球)”诞生。世界纪录认证机构(WRCA)官方工作人员现场验证,并向江西大觉山景区颁发了世界纪录权威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