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县再次刷新财政收入“破百亿”速度

2019-08-26 08: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8月26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胡雪萍 李悭)截至8月23日,南昌县完成财政总收入100.3亿元,同比增长11.8%;完成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5亿元,同比增长13%,再次刷新了“财政收入破百亿元”速度,用时不到8个月。实现了连续以每年缩短一个月的成绩刷新冲刺“百亿”的发展速度。

  12个月、11个月、10个月、9个月、8个月,南昌县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发展来推动县域经济的快速发展,刷新“财政收入破百亿”速度。今年以来,该县上下紧紧围绕“全力打造大南昌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核心支点”的目标定位,以“大干项目年”为主线,全力以赴抓项目、优环境、勇创新,促改革,不断挖掘新潜力、提升新效率、增添新动力,激发新活力。

  项目建设持续发力。继续保持每2个月举办一次大型推介会、每季度举办一次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的态势,先后举办4次项目集中签约仪式,3次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累计签约项目42个,总投资380.96亿元,其中投资30亿元以上5个、投资10亿元以上10个。

  创优环境提升效率。围绕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建设“五型”政府,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行工程建设项目“六多合一”集成审批模式,稳步推进“中介超市”建设,全面铺开错时延时工作制,“一次不跑”和“只跑一次”办件率达到85%以上,“赣服通”南昌县分厅在全市县区中率先上线运行。深入推进“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制定出台《关于构建支持全县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联系协调机制的实施意见》,上半年累计为各类企业减税降负8亿元,推进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服务工作优化营商环境等相关做法在全省现场会上作典型发言。

  创新创业激发活力。依托江西省智能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哈工大机器人智能制造研究院等四大新型研发机构和小蓝双创基地、小蓝双创孵化加速器等平台载体,有效加速了“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的深度融合入。上半年新引进院士6位,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到167家,向游集团成为全省首家境外上市旅游企业。

  对外开放增添动力。加快推进南昌(向塘)铁路口岸二期工程和国家一级铁路物流基地建设,开通了全省首条“点对点”中欧双向班列,外贸货运班列增至8条。1-7月份,共开行中欧班列72列,到发重箱6640标箱,班列数量和货运总量均超过去年全年的3倍;开行铁海联运外贸班列241列,到发重箱9902标箱,同比增长52%和17%。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南昌县;财政;百亿

南昌县再次刷新财政收入“破百亿”速度

8月25日,记者从南昌县获悉,截至8月23日,该县完成财政总收入100.3亿元,同比增长11.8%;完成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5亿元,同比增长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