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青会“江西军团”金牌数已达22枚

2019-08-05 08:19:00来源:南昌晚报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8月8日将在山西太原开幕,江西体育代表团的二青会金牌目标为20枚。截至8月4日,在开幕前已进行的比赛项目中,“江西军团”金牌总数达到22枚。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摔跤赛场不断传来江西健儿的喜讯。今年17岁的女将李梦巧近日又在中国式摔跤体校乙组60公斤级项目上折桂,这是青运会历史上江西的第一枚中国式摔跤金牌。江西省中国式摔跤队于2018年10月底成立,目前共有20名运动员。李梦巧决赛面对天津选手刘馨怡时,充分发挥自身技术特点,积极主动,奋勇拼搏,最终以3比1战胜刘馨怡获得冠军。

8月3日,在山西运城进行的二青会铁人三项比赛现场,15岁的江西小将尧佳乐以25分23秒的成绩获得社会俱乐部女子乙组超短距离项目的冠军。随后,设于山西代县的二青会中国式摔跤赛场再传捷报,我省运动员包揽俱乐部男子甲组56公斤级的前三名,金、银、铜牌获得者依次是青格乐、王超、益乐图。随后不久,在山西临汾进行的二青会空手道比赛中,年仅14岁的张文浩摘得俱乐部男子乙组57公斤级的桂冠。据悉,这是青运会开办以来江西运动员获得的第一枚空手道金牌。8月3日晚,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羽毛球项目女子团体决赛在山西长治打响,江西瑞昌队以3比2的比分战胜广东世纪城队,成功夺得本次比赛社会俱乐部组的冠军。

一青会我省获得的金牌数为11枚。基于此,我省二青会的金牌目标为20枚。令人欣喜的是,在二青会开幕前进行的比赛中,我省已超额完成预定任务,分别为滑雪1枚、空手道1枚、武术2枚、田径3枚、摔跤6枚、桨板8枚、羽毛球1枚。

据了解,全国青年运动会的前身是创办于1988年的全国城市运动会,2013年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第八届全国城市运动会更名为“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于2015年在福建举行。更名后的全国青年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次,是全国大型综合性体育盛会,是调动青少年训练积极性的有力杠杆和重要抓手,更是衡量我国竞技体育可持续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记者 徐蕾 熊锦阳)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江西;金牌;青运会;体育;

二青会“江西军团”金牌数已达22枚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8月8日将在山西太原开幕,江西体育代表团的二青会金牌目标为20枚。截至8月4日,在开幕前已进行的比赛项目中,“江西军团”金牌总数达到22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