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昌VR基地首个院士工作站签约落地

2019-05-24 14: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5月24日消息(记者邓玉玲)5月24号,南昌虚拟现实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和中国工程院院士签订协议,成立南昌虚拟现实检测技术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

  南昌市委副书记刘烁、江西省科协主席史可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红谷滩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周亮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立伟、王涌天、刘越、翁冬冬等专家团队,以及红谷滩管委会、市科协、江西人机智能产业发展促进会等相关负责人出席。

  据悉,南昌虚拟现实检测技术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是中国-南昌VR基地首家院士工作站,也是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管委会签约的首家院士工作站。院士工作站专家表示,之所以选择与南昌虚拟现实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共建院士专家工作站,主要因为公司具有良好的明确的科研方向。一是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二是VR产业的发展趋势及行业标准的建设需要;三是有良好的科技合作模式,有模范合作的前例,已经建立了一些研发中心、研发机构、合作平台,为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开展、联合、协同创新打下良好的基础。

  南昌虚拟现实检测技术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的具体方向和建站目的,是以开展产业及企业发展战略咨询和技术指导,“需求为基础,项目为核心,企业为主体,实效为根本”作为建站的基本原则。围绕企业发展急需解决的重大关键技术难题,带领创新团队与企业研发人员开展联合攻关,及时掌握关键信息,清楚行业发展动态,深入了解企业的实际需求。在企业共同开展转化和产业化,培育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切实从实际需求出发,结合当前发展形势,依托重大项目,培育创新团队。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虚拟现实检测技术

中国-南昌VR基地首个院士工作站签约落地

5月24号,南昌虚拟现实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和中国工程院院士签订协议,成立南昌虚拟现实检测技术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