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筹集81亿元资金为大型民企纾困

2019-02-11 09:30:00来源:江西日报

  南昌市通过市场化运作,共筹集资金81亿元,用于进一步纾解民营上市公司(拟上市企业)的资金困难。

  2018年上半年以来,受A股市场整体低迷和金融降杠杆等叠加因素影响,南昌一些上市公司遇困。为解企业之困,南昌市积极行动起来。2月1日,南昌市市政控股集团和市轨道交通集团,与市工业控股集团签订南昌市国金工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国金公司)增资扩股协议,国金公司的股东由一变三,注册资本由40亿元增加至60亿元。同时,南昌城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又与平安银行南昌分行合作,成立南昌市纾困基金,规模为21亿元。今后,国金公司将进一步推动市属投融资主体向市场化转型,重点

  扶持全市电子信息等重点产业领域的民营企业快速发展。而南昌市纾困基金则将按照市场化方式运作,着力化解该市优质民营上市公司的流动性危机和实际控制人的股权质押平仓风险,并同时重点服务好全市发展前景好、具备上市潜力的民营拟上市企业。

  当天,国金公司还现场与欧菲科技、日月明等企业签订相关综合金融服务协议,以实际行动帮助大型民营企业纾困,助其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记者范志刚)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筹资;民企

南昌市筹集81亿元资金为大型民企纾困

南昌市通过市场化运作,共筹集资金81亿元,用于进一步纾解民营上市公司(拟上市企业)的资金困难。2018年上半年以来,受A股市场整体低迷和金融降杠杆等叠加因素影响,南昌一些上市公司遇困。为解企业之困,南昌市积极行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