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千余种名优农产品亮相上海

2018-12-10 09:15:00来源:江西日报

上海市民正在展销会上挑选江西农产品。

  12月8日,进入第二天的第十四届江西“生态鄱阳湖·绿色农产品”(上海)展销会(以下简称“展销会”),又迎来了成群结队购买江西绿色农产品的上海市民。

  “赣南脐橙很甜,我每年都要来买几箱。”……

  当日8时刚过,不少当地市民已来到上海农业展览馆门外。9时许,随着安保人员的一声“开门了”,大家纷纷进入展馆选购。在这里,记者看见了上海市民排成的一条条长龙,听到了不下几百次上海话“老好吃了呀”。

  据了解,本次展销会共有来自我省的220余家企业参展,参展产品1500余种。

  “赣南脐橙真好吃”

  “赣南脐橙真好吃。”在寻乌红土地果业专业合作社的展位前,美国小伙Jellard赞不绝口。Jellard是上海女婿,他的妻子舒靓说:“原来每年12月,爸爸就会到‘展销会’上给我买脐橙。前年嫁到美国,再没吃过正宗的赣南脐橙。这次回国探亲,我带先生来看看。”

  Jellard一边用英语表达对赣南脐橙的赞赏,一边希望妻子把他的意思翻译给大家。“我丈夫说赣南脐橙比美国的新奇士甜橙更好吃。”舒靓笑着说,“新奇士甜橙可是他老家加州的橙子。”不一会儿,他们便买下4箱脐橙。

  “我年年都来参加展会,每次都能感到上海市民对我们赣南脐橙的喜爱。昨天我卖了2000多箱,还和土东东电商平台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寻乌红土地果业专业合作社的理事长古健松高兴地说。

  11时,在上饶县春林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展位前,记者再次看到了Jellard夫妇。此时,他们的小推车上多了2箱南丰蜜橘、2桶乐平桃酥。“我先生今天就像刘姥姥进大观园一样,还现学了‘江西’的中文发音。”舒靓打趣道。

  “江西,OK!”临走时,Jellard竖起大拇指,并用一句“OK”表达他对我省绿色农产品的认可与喜爱。

  “很怀念江西的味道”

  12月9日9时30分,展销会进入最后一天,赣州市中新云农科技有限公司的展位前依然挤满了消费者。记者看见连续三天都出现在展销会现场的濮正琪。

  濮正琪今年68岁,是在江西生活了40年的上海知青,8年前退休后和丈夫回到上海。“每年的展销会我都来,很怀念江西的味道,而且江西的农产品确实好!前天我们买了一推车东西,邻居们尝了尝都说好,昨天和今天我把他们带来买。”濮正琪说。她的丈夫陈先生说:“我们虽说是上海人,但在江西生活的时间远远超过在上海,口味早变成了江西口味。”

  “现货卖完了,大家登记下地址电话,我们给您免邮费寄到家。”赣州市中新云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叶姗姗告诉顾客。

  “我买了3箱脐橙,后天就能寄到。”上海市民徐香宁笑着说,“从第一届开始,我就没缺席过展销会。我家原来住在上海农业展览馆附近,去年搬到虹口区,我们全家都喜欢江西绿色农产品,所以我一定要来。”

  3天,72小时,一车车我省名优农产品被运入展览馆,又被搬上市民的小推车……(宋思嘉)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上海;农产品

江西千余种名优农产品亮相上海

12月8日,进入第二天的第十四届江西“生态鄱阳湖·绿色农产品”(上海)展销会(以下简称“展销会”),又迎来了成群结队购买江西绿色农产品的上海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