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县财政破“百亿”时间再次缩短

2018-09-21 11:4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9月21日消息(通讯员高林福)笔者从南昌县获悉,截至9月19日,该县财政收入完成100.2亿元,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53亿元。今年,该县用时9个月不到,就完成了“财政过百亿元”的目标,发展再次提速。

  12个月、11个月、10个月、9个月,自2015年财政收入突破百亿元大关,成为我省首个财政收入过百亿元县区以来,南昌县连续四年来都以每年缩短一个月的成绩刷新着冲刺“百亿”的速度。

  坚持高质量、催生加速度。南昌县始终坚持强攻产业、决战工业不动摇,大力推进千亿产业集群、积极探索新兴产业蓝海,今年以来,该县先后举办了4次项目集中签约仪式、3次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共引进项目77个,总投资607.2亿元,重点推进了江铃股份富山新能源汽车基地、济民可信生物医药产业园、新洪城大市场、新疆特色商品交易市场、赣商中心·洪城里等,努力实现一产优、二产强、三产旺的全面发展格局。

  创造优环境、做实好服务。南昌县坚持要素资源向发展倾斜,通过进一步盘活闲置用地、加快标准厂房建设、打造创新创业孵化平台、筹建利用产业基金等方式,服务项目、助力发展。该县坚持“第一现场”为企业服务、“第一时间”为企业解难,全力为企业落户发展提供办事零距离、建设零干扰的营商环境。同时,围绕产业集群、企业集聚、发展集约,引导企业发展壮大。目前,该县集成电路、装配式建筑产业正茁壮成长,加速抢占发展制高点。

  改革添活力、开放生动力。继去年挂牌成立全省首家行政审批局之后,南昌县全面铺开“一次不跑”“一网通办”审批制度改革,围绕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四最”营商环境。双向开放方面,该县加快向塘铁路口岸建设,截止到2018年8月,共开通7条国际外贸班列,今年以来,发运14846标箱,约占全市外贸班列发运量的80%,货值超过5亿美元。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县;财政;百亿

江西南昌县财政破“百亿”时间再次缩短

笔者从南昌县获悉,截至9月19日,该县财政收入完成100.2亿元,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53亿元。今年,该县用时9个月不到,就完成了“财政过百亿元”的目标,发展再次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