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在97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企业和机构

2018-09-14 09:20:00来源:人民网

  央广网江西频道9月14日消息 13日,本网从江西省商务部门获悉,江西已在全球97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700多家境外企业和机构,累计实现对外直接投资50.66亿美元,“江西建设”“江西制造”“江西援外”“江西走出去联盟”已成为国际市场上四张靓丽的名片。

  “江西在发展开放型经济,企业加快走出去的过程中,非洲一直是我们最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之一。”江西省商务厅副厅长方向军介绍,江西省成立了走出去企业战略合作联盟,推动江西企业在全球78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国际工程承包,累计完成营业额243亿美元,投资或承建的“江西路”累计达6000公里、“江西桥”150座、“江西机场”6个、“江西电站”53座、“江西大坝”20座、“江西医院”50所、“江西水井”超过5000口、各类建筑物总建筑面积累计超过1000万平方米。

  另据江西省商务部门统计,2017年,江西实现对非进出口贸易总额28.14亿美元,同比增长15.44%;对非投资2.42亿美元,占全省总额的34.07%;对非完成工程承包营业额31亿美元,同比增长8.13%,占全省总额的72.72%。

  截至目前,江西已在非洲18个国家和地区实施对外投资项目154个,中方投资总额5.04亿美元。江西企业在埃塞俄比亚、赞比亚等25个国家实施对外承包工程项目814个,累计完成营业额121亿美元,为非洲基础设施的完善和互联互通贡献了江西力量。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境外企业;投资

江西在97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企业和机构

13日,本网从江西省商务部门获悉,江西已在全球97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700多家境外企业和机构,累计实现对外直接投资50.66亿美元,“江西建设”“江西制造”“江西援外”“江西走出去联盟”已成为国际市场上四张靓丽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