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让人民群众更满意的信访工作

2018-08-20 09:30:00来源:江西日报

  央广网江西频道8月20日消息 8月19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易炼红来到省信访局走访调研。他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按照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光荣感、自豪感,以让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信访工作,维护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共绘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新画卷。

  来到接访大厅,易炼红考察了接访流程,看望慰问信访工作人员,希望大家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热情礼貌文明接待来访群众,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在考察网上信访中心时,易炼红鼓励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手段,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推进信访工作更加便民、公开、高效。随后,易炼红通过视频系统与基层信访工作人员亲切交流,并向全省广大信访干部职工表示敬意和感谢。他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特殊桥梁和纽带。要弘扬优良传统和作风,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依法依规、精准精细做好信访工作。

  在听取全省信访工作汇报后,易炼红肯定了近年来全省信访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他指出,做好信访工作,对于密切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要拓宽传统信访渠道,深入开展逐级走访,全力推行网上信访,畅通群众诉求反映的直通车。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难点、依法依规、落实责任解决群众诉求,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要严格实行诉讼与信访分离制度,有效发挥人民调解作用,健全信访问题源头治理机制,改进信访工作考核机制,进一步推进信访工作规范化,以高度的责任担当、无私奉献的胸襟境界和质朴真诚的为民情怀,开创全省信访工作新局面。(记者李冬明)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易炼红;江西;信访

易炼红:让人民群众更满意的信访工作

来到接访大厅,易炼红考察了接访流程,看望慰问信访工作人员,希望大家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热情礼貌文明接待来访群众,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