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七仙女传说之乡”纪念邮资封在江西新余发行

2018-08-18 19:0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新余8月18日消息(胡斐)8月17日,2018中华全国爱情集邮文化嘉年华活动在江西新余开幕。本次活动由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主办,新余市人民政府等单位承办。据悉,本次活动主要包括“中国七仙女传说之乡”纪念邮资封发行仪式、《大雁》特种邮票首发仪式等。

  据了解,此次活动还特开发了7套特供精美邮品,其中精品邮册2套,邮折1套,分别是《百鸟鸣》邮册,《仙女下凡地抱石故园人》邮册,《鸿雁》邮折;纪念封3枚,分别是《大雁》纪念封,《新余2018中华全国爱情集邮文化嘉年华》纪念封,《中国七仙女传说之乡》纪念封;纪念邮资明信片1套,《工小美》明信片;纪念邮资机戳2枚。

  开幕现场,新余市邮政分公司搭建临时邮局,为广大邮迷和市民提供加盖纪念戳和邮寄服务;同时,我国著名爱情题材邮票设计家萧玉田、张桂徴、史渊、李昕等亲临现场,为广大集邮爱好者现场签名。

  新余是“中国七夕节”的发祥地,作为史书中最早记载“七仙女传说”的溯源地,新余两年三次被定为央视七夕节目的主会场,正是新余作为“中国七仙女传说之乡”的充分体现。此次嘉年华系列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传播新余市的七夕文化,让“中国七仙女传说之乡”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新余;纪念邮资封

“中国七仙女传说之乡”纪念邮资封在江西新余发行

8月17日,2018中华全国爱情集邮文化嘉年华活动在江西新余开幕。本次活动由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主办,新余市人民政府等单位承办。据悉,本次活动主要包括“中国七仙女传说之乡”纪念邮资封发行仪式、《大雁》特种邮票首发仪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