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责任奋发有为 展示“英雄城市”风采

2018-08-16 09:48:00来源:江西日报

  央广网江西频道8月16日消息 8月14日至15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易炼红深入南昌市的企业、园区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南昌市作为省会城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按照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的决策部署,担当责任、奋发有为,充分展示“英雄城市”的风采。

  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殷美根参加相关活动。

  来到南昌高新区,易炼红察看了南昌航空城展馆、大部件车间和瑶湖机场,了解航空产业发展情况,希望进一步细化、做实,延伸航空产业链,推动集群式发展。在中微半导体设备、美晨通讯、联创电子等企业和国家硅基LE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易炼红考察了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情况,要求加强自主创新,打响自主品牌,打造全链条、集群化、成规模的优势产业。在湾里区,易炼红考察了江中药谷,了解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叮嘱江中集团立足主业、做强主业,形成核心竞争力,打造国内业绩和效益一流的企业。

  在南昌小蓝经开区,易炼红参观了江铃集团生产车间和研发机构,了解汽车产业发展情况,鼓励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建设一流的汽车及关键零部件制造服务商。来到红谷滩新区,易炼红察看了九龙湖新城综合管廊项目建设情况,要求着眼长远、作出示范,探索可供借鉴的宝贵经验。在考察中国(南昌)虚拟现实VR产业基地时,易炼红要求加快人才集聚,打造人才中心,提升VR产业竞争力和影响力。易炼红还考察了佳时特数控和中航信托等企业,以及南昌市城市路网和新洪城大市场建设情况。

  座谈时,易炼红肯定了近年来南昌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南昌市要在“创新”上下更大功夫,推进体制创新、科技创新、治理创新,构建有利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体制机制,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打造运行有序、高效、安全的社会格局。要在“集聚”上下更大功夫,加快要素集聚、产业集聚、人才集聚,跳出南昌、跳出江西,面向海内外吸引各类要素特别是高端要素集聚,狠抓项目建设,落实“人才新政”,培育壮大优势产业,全力提高省会城市首位度。要在“精美”上下更大功夫,强化精准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突出城市风貌的整体性、文脉的延续性、空间的立体性、平面的协调性,既注重“面子”、更注重“里子”,加强城市管理、提供便捷高效的公共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要在“包容”上下更大功夫,实现增长包容、开放包容、环境包容,着力处理好公平与效率、技术含量与就业容量、发展与稳定等各方面的关系,处理好内生动力与外源动力的关系,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生态环保的关系,充分彰显省会城市的气度和品位。(记者李冬明)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易炼红;英雄城市

担当责任奋发有为 展示“英雄城市”风采

8月14日至15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易炼红深入南昌市的企业、园区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南昌市作为省会城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按照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的决策部署,担当责任、奋发有为,充分展示“英雄城市”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