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第十五届省运会将于10月28日在景德镇举行

2018-08-10 13:4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8月10日消息(记者谢元森)8月8日下午,江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南昌举行。发布会透露,江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将于10月28日在瓷都景德镇举行,省运会两个吉祥物“瓷娃青青”“瓷娃德德”也一并发布。

  据江西省运会组委会副主任、省体育局局长晏驹腾介绍,本届省运会将于今年10月28日开幕,11月5日闭幕。根据参赛群体的不同,设青少年部、社会部、学校部、机关部四大组别,共50个大项,2060个小项。单项竞赛地域分布涵盖9个设区市、19个县(市、区)和7所学校,景德镇主赛区共安排41个单项竞赛,不在景德镇市进行的为67个。本届省运会还首次出台了“只公布单项竞赛成绩,不设立代表团名次排位”的新举措,目的是努力营造“不以金牌论英雄,英雄要敢于争第一”的良好体育竞争氛围。

  同时,本届省运会首次增设了26个大项的群众比赛项目,青少年部增设了俱乐部组和跨界跨项组,学校部增设了高中组,以求进一步盘活现有后备人才资源,为江西竞技体育不断注入源头活水。

  谈及承办省运会的准备情况,景德镇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亦说,本届省运会景德镇市共新建改造升级体育场馆11个,其中,新建7个,改造3个,维修升级1个,均做到既满足省运会比赛要求,又达到承接全国单项比赛标准,还预留适宜晚间大型文体展演所需灯光、音响管道接口等悬挂基础条件。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景德镇;运动会;青花瓷;吉祥物

江西第十五届省运会将于10月28日在景德镇举行

江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南昌举行。发布会透露,江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将于10月28日在瓷都景德镇举行,省运会两个吉祥物“瓷娃青青”“瓷娃德德”也一并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