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走出去企业战略合作联盟抱团出海

2018-07-12 09:15:00来源:江西日报

  央广网江西频道7月12日消息 7月10日,江西走出去企业战略合作联盟与20多个境外江西商会建立伙伴关系,借助江西海外商会的资源优势,在开拓市场、建设项目和保障权益等方面,为走出去企业提供帮助和支持。这是省商务厅推动构建企业走出去全球服务网络,推动走出去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联盟成立两年来,引导和帮助我省企业“以老带新”“强强联合”抱团走出去,取得了显著成效。联盟成为讲述江西故事、传递江西声音、展示江西形象的亮丽名片。

  这张名片,促进了我省走出去总量规模扩大。2017年我省完成对外承包工程营业额42.63亿美元,在全国排位跃居第8位。我省累计对外承包工程营业额超过千亿元人民币,成为江西在境外的“千亿产业”。

  这张名片,推动了一批对外合作项目落地实施,打造了“江西建设”国际品牌。据不完全统计,江西企业累计在境外投资或承建的“江西路”达6000公里、“江西桥”150座、“江西机场”6个、“江西电站”53座、“江西大坝”20座、“江西医院”50所,各类建筑物总建筑面积累计超过1000万平方米。

  这张名片,助推了我省走出去企业发展壮大。江西国际、江西中煤、中鼎国际等3家企业连续多年入围ENR全球最大国际承包商250强,入围企业数与上海并列全国第三。江联重工、江西水利水电等企业有望跻身250强,培育了江西本土跨国企业。

  这张名片,带动了我省产品、技术和服务走出去。近年来,我省企业在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内的78个国家和地区承揽对外承包工程项目1206个,一批重大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项目落地,带动了我省装备、技术、标准、产品和服务“走出去”,有力推动我省外资、外贸、外经融合发展。(记者刘佳惠子)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企业联盟;抱团出海

江西走出去企业战略合作联盟抱团出海

7月10日,江西走出去企业战略合作联盟与20多个境外江西商会建立伙伴关系,借助江西海外商会的资源优势,在开拓市场、建设项目和保障权益等方面,为走出去企业提供帮助和支持。这是省商务厅推动构建企业走出去全球服务网络,推动走出去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