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在南昌举行

2018-06-12 21: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6月12日消息(记者范存宝)6月12日,2018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在南昌开幕。会议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在南昌和哈尔滨分两段举行,南昌段由江西省教育厅、南昌大学、南昌航空大学承办。江西省委书记、省长刘奇,教育部副部长孙尧,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副校长巴哈诺维奇·亚历山大,俄罗斯联邦教育与科学部信息司副司长慕尔科娃·玛丽亚·弗拉基米罗夫娜,乌克兰哈尔科夫航空大学校长助理马尔科维奇·谢尔盖·叶夫格尼耶维奇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菊生主持开幕式。

  会议围绕新材料与航空航天技术,探讨技术和产业的最新进展与国际产学研用合作,致力于落实中国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出访乌克兰、白俄罗斯和俄罗斯三国的成果,为各国共同发展创造机遇和平台。

  会议设1个主会场,3个分论坛,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6个国家的14个政府机构、39所大学、16所科研机构、34家企业的负责人、校长和代表共240人参会。

  孙尧副部长在致辞中指出,国际多元合作,要聚焦产业和经济发展,聚焦创新,产学研用合作是关键路径。中国将通过产学研用合作机制创新,积极推进“一带一路”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实现多元主体合作共赢,努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惠及世界各国的人民。

  江西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在致辞中指出,创新需要开放与合作。江西有较好的产业基础,是中国重要的新材料研发生产基地,特别是光伏材料、铜基新材料、稀土及钨合金材料、有机硅等产品技术及产能在国内领先。江西又是航空大省,是中国唯一同时拥有旋翼机和固定翼飞机研发生产能力的省份。江西还有坚实的平台支撑、专业的人才队伍和良好的机制保障,为促进产学研用融合发展提供支撑,有力促进科研成果产业化。江西省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构建开放共享、协同高效的区域创新体系,大力推进产学研用合作,促进高质量发展;加强与中外科研机构的合作,推动科研联合攻关、人才联合培养和创新成果共享,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来自白俄罗斯、俄罗斯和乌克兰的代表,分别围绕各自优势领域,结合与中国的已有合作基础,表达了对产学研用合作机制的充分肯定和今后深化合作的强烈愿望。

  大会上进行了首批合作项目的签约,南昌大学与俄罗斯科学研究技术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南昌大学与俄罗斯基轮斯基物理研究所、江西科泰新材料有限公司,南昌航空大学与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南昌航空大学与白俄罗斯国立信息及无线电技术大学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

  另据了解,2018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哈尔滨段聚焦材料学和人工智能领域,将于6月14—15日召开。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国际产学研;教育部;刘奇

2018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在南昌举行

6月12日,2018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在南昌开幕。会议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在南昌和哈尔滨分两段举行,南昌段由江西省教育厅、南昌大学、南昌航空大学承办。江西省委书记、省长刘奇,教育部副部长孙尧,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副校长巴哈诺维奇·亚历山大,俄罗斯联邦教育与科学部信息司副司长慕尔科娃·玛丽亚·弗拉基米罗夫娜,乌克兰哈尔科夫航空大学校长助理马尔科维奇·谢尔盖·叶夫格尼耶维奇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菊生主持开幕式。